国家级产学研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京因生物+1

2024-03-17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重庆京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膺 “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重庆京因生物创始人熊伟现场领奖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会上做致辞演讲。会议齐聚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两院院士以及全国政、产、学、研、金界超千余名代表,共同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新动能 新模式 新产业”的主题,深入探讨新理念、新路径、新作为的中国产学研之路。

会议现场

荣誉证书

重庆京因生物以药物基因快速检测系统研发与制造为驱动、集神经系统疾病前沿医学课题研究与转化医学应用双重融合为一体,通过与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共建的药物基因快速检测联合实验室,构建起以“科研和科研服务”助力医学成果在临床进入时的“0-1”破冰,以“科研平台化运行和转化项目化”承载医学成果应用从“1”走到“无穷”;以医工结合自研的科研工具及平台托起精准医疗的临床数据驱动,走出了精准医疗转化研究在科研和转化应用上的新模式!

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非致残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短程联合抗血小板治疗“中国方案”已改写了中国/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等15项国际指南。重庆京因生物GMEX®药物基因快速检测系统为“中国方案”之CHANCE-2研究唯一药物基因快检技术支持,荣登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并被纳入《中国缺血性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二级预防指南2022》、《中国脑血管病临床管理指南(第2版)》(I类推荐,B级证据)

 

奖项介绍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注册的社会力量设奖,是面向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该奖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类奖项。设立以来,为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中国科协人才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提名推荐了众多人才以及优秀项目!

 

公众号链接:国家级产学研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京因生物+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