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HFR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

MTHFR C677T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荧光探针法)

MTHFR全称为5,10-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它是叶酸在体内代谢途径中的关键酶。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人体自身无法合成,需要从食物中摄取补充。叶酸对蛋白质、核酸合成及氨基酸代谢有重要作用。

MTHFR基因 677位点C/T突变会使酶活性下降,造成人体内叶酸代谢障碍,使体内活性叶酸生成减少,从而导致体内同型半胱氨酸(Hcy)浓度持续升高。 我国MTHFR C677T基因型中,TT基因型携带率约为25%,TT基因型人群的Hcy值比CC型人群高出20%-70%。《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诊疗专家共识》指出:Hcy是脑卒中的独立危险因素,Hcy值高于10.5μmol/L可导致脑卒中风险增加4.2倍,研究表明基于MTHFR基因快速分型指导叶酸合理补充可显著降低血同型半胱氨酸水平,普及心脑血管领域MTHFR基因快速检测,为患者降低疾病风险有重要意义。

产品核心优势

精准:结果准确率超过99%

快速:从取样到出具报告时间快至1h

便捷:操作简便,样本无需提纯,一步加样,PCR直扩

无创:口腔取样,无痛无创

自动判读:配套分析软件AI智能判读,无需人工判读

临床意义:

(1)评估叶酸代谢能力,指导孕妇、H型高血压、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患者合理补充叶酸

(2)评估新生儿出生缺陷风险、围产期抑郁、习惯性流产、高Hcy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